首页
>新闻资讯>集团动态
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阿里与藏中联网工程景观塔通过真型试验


500千伏景观塔
 

  9月26日,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杆塔试验基地,由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的阿里与藏中联网工程500千伏景观塔,完成真型试验。至此,由西南院负责设计完成的220千伏、500千伏景观塔,均顺利通过真型试验,为阿里与藏中联网工程建设,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。
 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、最具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。工程沿线分布冈仁波齐神山、玛旁雍错、珠峰景观区、孜布日神山、佩枯措等著名景点,在工程建设中,推广应用输电线路景观塔,有助于输电线路和谐融入沿线自然、人文景观。
  此次完成试验的220千伏、500千伏景观塔,是在国内输电线路工程建设中首次采用景观塔设计方案,并获取国家设计专利。真型塔试验的顺利通过,使国内输电线路的景观塔设计,从理论研究开始应用于工程实践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