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集团动态
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中标沙特Sudair 1000MW光伏发电EPC项目


项目效果图
  
  当地时间11月14日,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中标沙特Sudair 1000MW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。这是中国能建践行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,推进与跨国企业第三方市场合作,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果。
  该项目位于沙特萨达尔工业城,距离利雅得西北150公里,主要内容为1090MW光伏电站的设计、采购、施工、调试及试运行等。
 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显示,该项目为中企在境外获得的单体容量最大新能源EPC项目。项目投资方是ACWA Power和PIF(沙特主权基金),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将作为项目EPC牵头方与拥有沙特市场经验的国际工程建设优势企业承担项目建设。
  据国际能源署(IEA)2019年10月发布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年度报告显示,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五年内预期增加约50%,新增装机约12亿千瓦,其中太阳能发电占60%。
 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加快新能源业务“走出去”。旗下国际业务发展平台——葛洲坝国际公司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,牵头成立国内首个覆盖境外新能源项目投资、建设、运营全生命周期的联盟组织——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,搭建了信息共享、市场开发、技术支撑和投资合作“四位一体”的境外新能源项目综合开发平台。联盟成立仅一年,签约和授标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已逾2000MW,签署了包括希腊MINOS光热电站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。
  沙特是世界性能源大国和“一带一路”沿线的关键性支点国家。沙特政府制定的包括大力发展新能源,推进能源战略转型的“2030愿景”为中国新能源企业“走出去”提供了广阔发展平台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